頭條新聞

歡迎來到咖啡廳的新家 :)
好記網址:usbenz.blogspot.com
(www.benzcafe.com 被註冊走了 Orz)


車庫是安全的,但這並不是車被製造的目的.




!若發現有圖片遺失的舊文請通知一下廳長歐~!



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勇哉! 722.9 七速變速箱油更換全紀錄


會下這個標題,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請參閱 722.9 的變速箱真令人傻眼!)


廳長在抖抖抖之餘,眼看即將到達變速箱油更換里程的上限,牙一咬,找了一家精修 W204

C300, 但是價格跟原廠一樣貴鬆鬆的店家,全程監工, 為了就是避免有技師在變速箱還沒完全

冷卻前就更換導致的變速箱閥體故障,如果這樣還是有問題,那,一定就是 MB 的問題啦!

由於所有工序都是廳長全程監工,廳長可以保證即使原廠也大概就只能做到這樣而已

(在原廠只能坐在休息區邊喝咖逼邊祈禱)

廳長還不停的使喚技師(ㄟㄟㄟ 那個注油嘴插進去之前擦一下)

雖然價格高了些,但至少所有工序都有施作,若是這樣還有問題,那廳長一定會上來 update 給

大家, 以後就可以把換變速箱油的錢省起來了..(省起來大修)

廢話不說,看圖




底盤檢查




引擎下護版拆卸





被拆下來的下護版




好風扇,等等全靠你了~






風扇散熱準備,目標需散熱至 45 度以下






脫掉下護版,油底殼露出



準備洩油 ,卸下油底殼




脫了! 閥體全貌




閥體洩油中






洩油中~油色已經帶黑




卸下來的變速箱濾網~中間可以看到一堆鐵屑~



變速箱濾網料號



舊的變速箱濾網~裡面流出來的油好黑啊





拆下油底殼清潔完畢,得到一個閃亮亮油底殼,並與新墊片合體




油底殼清潔完成,準備上緊螺絲




變速箱濾網的料號


全新鋁質變速箱螺絲(每隻一百X6)



全新的鋁質變速箱螺絲與固定栓合體





原廠 ATF (等級 134)  一瓶 850..




背面照






特殊工具-氣壓油壺,要把油加進油壺然後用氣壓灌入洩油口






氣壓油壺注油中,吃跟排都是同一個洞...




氣壓油壺注油



這時,在注油的技師大喊一聲, "發動!"
就在此時,我的 C300 竟然就立即發動了!!!
真是太神奇了,我不知道 COMAND 可以支援聲控發動啊??? (聲控選曲我會)
(原來不知何時,另外一位師父竟然爬上了駕駛座,發動引擎,我的車在頂高機上啊!)
發動引擎後必須在各檔位切換, 變速箱油幫浦會將油往上吸,
接著必須注到油自然溢出,才算完成液面修正,過高或過低的 ATF 油溫均會導致液面修正不正常
(這是我自己做功課的)



乾淨的油底殼,技師有用底盤清潔劑擦了一下




完工,鎖上引擎後段下護版



Xentry 診斷電腦連線中




有空要來洗一下尾管....




截至目前為止,更換過的變速箱表現尚稱良好, 除了剛換完有一次(就只有一次) 2-1 檔的頓挫 + 噹一聲的金屬
撞擊聲外(換之前從來沒有過,電問保養廠說這是變速箱正在學習新的油質,頓挫我可以接受,但噹一聲我希望是我聽錯) 接下來高速公路測試,(林口段上下坡) 均相當正常.
不管後續如何,廳長會持續放送最新狀況, 車友們請密切注意後續發展喔~

























28 則留言:


  1. 廳長您好 我今天去新竹聯力賓士換變速箱油 原本跟我報7000 但到了現場 看了一下車 跟我說08〜09年交替期間w204 c300 有兩種變速箱 我的剛好是另一種 所以要價9200 我想問下這是真的嗎。 謝謝
    料單是寫變速箱油mb236.14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immy,

      真有此事?可以請他們列出差異的品項,是多了耗材要更換還是工資?

      刪除
  2. 請問 全新的鋁質變速箱螺絲與固定栓合體 這個東西不能沿用舊品 一定要換新的嗎??
    小弟車是w212 e250 12年總代理車 螺絲規格跟上圖是一樣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卡卡西老師

      全新的鋁質變速箱螺絲<==這個只要拆過一定要換新,因為是利用鋁質螺絲的變形來固定住油底殼.
      722.9 的變速箱螺絲好似沒改過料號,這個也建議去原廠買,因為這個螺絲如果有壓到很容易受損這樣~

      刪除
  3. 廳長好,後學的W204 C250剛換完變速箱油,但本次換油未更換鋁質螺絲及固定栓,如果技師確定螺絲拆裝構型完好,請問還有可能會發生甚麼樣的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仕華


      鋁值螺絲沒更換的話,扭力值就會不正確,所以有可能會出現因密封不良導致滲油的情形,但如果連螺絲要更換這件事都不認真執行的保養廠,猜測扭力部份應該也不會太在意...╮(╯▽╰)╭

      刪除
  4. 請問廳長可以私訊這間維修廠給我嗎?謝謝 bahamoto@gmail.com

    回覆刪除
  5. 請教廳長大人,可以私訊這間保養場資訊嗎?感恩~ mail: 2014.bubble@gmail.com

    回覆刪除
  6. 請教廳長大人,可以私訊這間保養場資訊嗎?感恩~ mail: 2014.bubble@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這家保養廠廠長烙跑了也~後續無法保證這樣~

      刪除
  7. 請教廳長大人,可以私訊這間保養場資訊嗎?感恩~ mail:roccohuang@jdl-group.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這家保養廠廠長烙跑了也~後續無法保證這樣~

      刪除
    2. Hello 這家保養廠廠長烙跑了也~後續無法保證這樣~

      刪除
    3. 廳長可以麻煩您給我保廠的名稱嗎謝謝 panasonic8911@gmail.com

      刪除
  8. 請教廳長大人,可以私訊這間保養場資訊嗎?感恩~ mail:roccohuang@jdl-group.com

    回覆刪除
  9. 不知道廳長目前變速箱狀況如何?

    回覆刪除
  10. 你好,想請教我的是w204 c250 好像也是2檔降1檔時也會有頓挫,感覺有點像撞一下,請問這樣正常嗎?時速因該3-40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運作良好的 722.9 變速箱是不會有這個問題才對,如果很久沒換變速箱油建議儘速更換,換完之後把變速箱換檔曲線歸零再開開看,若還是有這現象代表應該是變速箱內部有磨損喔~

      給你參考 :)

      刪除
    2. 廳長你好,我的變速箱油剛換好幾天而已,請問要怎麼把變速箱換擋曲線歸零?

      刪除
    3. 早上開的時候有注意一下,沒感覺到會頓

      刪除
    4. 跟變速箱電腦有關係嗎?

      刪除
    5. 我剛剛也有去測試暖車之後面,在去開都正常

      刪除
    6. 變速箱換檔曲線歸零需要用到 Xentry / DAS 診斷電腦,建議可以再去一次更換的保養廠,反映這個狀況後請他們用電腦歸零,並看看是否有任何新產生的故障碼喔~

      刪除
  11. 請教廳長,這是翔盛嗎?

    回覆刪除
  12. 廳長你好:我在香港糸開W212E500,關於722.9變速箱高轉問題我都在換變速箱油後發生,我足等用了一年時間,尋求解決方法, 終於搵到方法係因為變速箱閥體內嗰啲膠圈老化,換了入面啲膠圈之後就能解決所有嘅問題,希望能幫忙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非常感謝你的分享,果然只有車主才能修好車子啊
      請問是更換那個墊圈呢?這個墊圈有料號嗎?

      刪除

~( ̄▽ ̄)~*  ( ̄﹏ ̄)  ( ̄ˇ ̄)  ( ̄︶ ̄) ( ̄︶ ̄)b (╯°□°)╯︵ ┻━┻

( ̄▽ ̄)~* ( ̄▽ ̄)" ╮(╯▽╰)╭ ╮( ̄▽ ̄)╭ ( ̄︶ ̄)Y

〒▽〒  m(_ _)m  (〒︿〒) ╮(╯3╰)╭ (⊙_⊙)  (@口@) ╭∩╮

( ̄ε(# ̄)☆╰╮o( ̄皿 ̄///) ◢▆▅▄▃ 崩╰(〒皿〒)╯潰 ▃▄▅▆◣ (  ̄ 3 ̄)y▂ξ

(文字表情,加減用 ╮(╯▽╰)╭ )